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为主题教育添薪助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表重要论述,近日在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再次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添“学深悟透”之薪,助燃主题教育“功成不必在我”之火。“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添“真抓实干”之薪,助燃主题教育“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之火。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评判标准,发扬“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四下基层”工作制度为抓手,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深化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以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抗稳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

添“动真碰硬”之薪,助燃主题教育“不贵于无过,而贵于改过”之火。“改,就要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就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不能装样子、打太极,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是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手段,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实效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找准问题症结和矛盾本质所在,用结果说话,用成效交账,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灵魂深处的病根,着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9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544.html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