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要勤照“镜子”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唐太宗通过三面镜子成就了贞观之治的盛世景象,我们在生活中也要找寻属于自己的“镜子”,通过镜子认清现实继续前行;通过镜子认识自我赓续奋斗;通过镜子寻找不足不断成长,在自我革命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党员干部

真真切切照出实干样。自我革命是一个持久的过程,需要摆脱固化、不断优化,因此面对镜子我们要真真切切的照出实干样,不能敷衍了事、逢场作秀、浅尝辄止。我党百年风雨兼程,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并不断焕发出青春活力,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拒绝临场作戏“空表态”、拖泥带水“磨洋工”、光说不做“耍把式”,坚持实干担当,才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因此我们党员干部也要坚持实干为先,杜绝打马虎、走过场、走形式,一以贯之抵制形式主义、持之以恒致力脚踏实地的作风导向,用“汗水”编织理想,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躬身入局,厚植热土,把使命“挑”在肩上,挥汗在基层、服务在基层,以“一人之我十之”的劲头,干出新成绩。

素颜朝天照出真实样。自我革命的核心在于自我审视,不能孤芳自赏、自我陶醉,而是要立足实际照出自己的本来面目,认清现实,明白自己“该啥样”。立足当下的社会环境,有些干部忘记了曾经的艰苦奋斗,被物质和利益冲昏了头脑,变得“得意忘形”,忘记了自己的真实模样,渐渐成为了推诿扯皮的“圆滑官”、得过且过的“太平官”,在推杯换盏中迷失了方向,在轻歌曼舞中丢失了底线。因此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常照“镜子”,守好“底线”、远离“红线”,学习张桂梅、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补足精神之钙,面对上级任务,敢于担当作为;面对群众期盼,敢于冲锋在前;面对困难挑战,敢于攻坚拔寨,创造新奇迹。

提针引线照出成长样。自我革命关键在于自我修正,时间久了,衣服总会出现破铜,我们不光要照出衣服的破洞,还要提针引线随时缝补破洞,防止出现更大的“洞”。党员干部也是人,也会犯错,从八七会议批判右倾机会主义错误,到遵义会议总结反“围剿”失败教训,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吹起改革开放的“春风”到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老一辈革命家通过一次次的照镜子“缝补”,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我们许多党员走上歧途,也是从细微处疏忽,没有及时缝补导致的。因此我们党员不能放松警惕,要清醒的认识到所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在革故鼎新中锤炼自己,在守正出新中净化自己,在精业笃行中完善自己,拧紧思想的“螺栓”,把好行动的“航向”,坚持“一针一线”不松懈,不断自我修正,不断自我提升,不断成长进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554.html

(0)
上一篇 2023-02-07
下一篇 2023-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