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进入监察委员会网站页面,不断更新的通报名单,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于反腐的决心,从最初的“老虎苍蝇一起打”到现在“平均每周打落一虎”,彰显党中央力度不减,尺度不松。

在最近的反腐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两名90后干部被查,本该是大好年华的黄金阶段,却走上了错误的道路。因此,加强主题教育是重中之重。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系统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把以学铸魂作为核心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教育,通过学习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被查的官员中,曾经都是血气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而今却成为反面典型。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一个党员干部,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违法乱纪,终究逃不脱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这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充分印证了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做好自己的人生答卷,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严于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ζ°__小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6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