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要“晒一晒”

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告一段落,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深化理论学习是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中央指示批示精神,在理论学习的各个关节下足功夫、提升“热度”,晒出学习“好姿态”、真理“好味道”、促干“好成效”。

学悟结合要“升温”,晒出学习“好姿态”。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能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决定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就更要全心全力跑好理论学习的“接力赛”,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党员干部要确保理论学习“不冷场”,着重在理论学习在学悟结合上下功夫,摒弃浮躁思想,保持“空杯”心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积极的态度投身理论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趁热打铁”学,不断提升学习领悟理论内涵实质的“深度”“黏度”,力求在全面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做到融会贯通。始终保持勤学善思的良好状态,推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为身边人树立起良好的“学习榜样”。

交流研讨要“升温”,晒出真理“好味道”。理论学习的目的在于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一方面需要做实自学、集体学习等“常规动作”,另一方也要“博众家之长”,通过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来进行“思想交锋”,从而“促进消化吸收”,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科学理论的内涵实质。要高度重视交流研讨这个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创新交流研讨的形式和内容,变“平铺直叙”为“跌宕起伏”,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求知欲、分享欲,切实让好的思路想法和理解认识在交流研讨中得到充分展现释放,推动交流研讨的“热度”不断攀升,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同时,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创新理论的“魅力”,真正品味到真理的“味道”。

知行合一要“升温”,晒出促干“好成效”。能不能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不仅要看是否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了头脑,更要看能否在真学真信的基础上做到真用,扎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干部要杜绝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两张皮”,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找准学以致用的“切入点”“方法论”,坚持问题导向抓学习,敢于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实际工作中,推动调查研究、为民服务解难题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新突破、新成效。同时,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有机结合,把理论学习的重点与当前工作的中心大局和群众的关心关切联系起来,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底气,真正使理论学习的成效经得起“晾晒”和检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子龙(长寿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996.html

(0)
上一篇 2023-09-22
下一篇 2023-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