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深学细悟 更要探索笃行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从行动上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认为应从以下三方面做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工作。

一是学习要常抓不懈。要自觉把理想信念、党的宗旨、革命传统、党风廉政等教育纳入日程安排,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作为党性教育重要内容,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精神境界和道德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工作要推陈出新。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人才等组织工作实践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具体要求,要结合自身区位优势来认识和把握,与时俱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调研要走深走实。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把脉问诊、解剖麻雀,同时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oam泡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83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