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教育要推进“三实”作风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本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扎实”、干事创业“务实”、问题整改“严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在理论学习中展现“扎实”作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其中“学思想”是第一位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时要结合实际工作,利用“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常态化制度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原汁原味学原文,逐字逐句悟精神,让理论知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多途径、常态化开展学习,依托党员讲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等形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同志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廉政教育、意识形态等主题,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让主题教育“扎根基层”。

在干事创业中展现“务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无论是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还是具体目标中的“实干担当促进发展”,都是对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明确要求。学习贵在运用,在群众一线工作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把“读万卷书”和“挑千斤担”结合起来,立足群众“柴米油盐”、关心百姓“急难愁盼”,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把实干实绩作为检验理论学习成果的生动课堂。

在问题整改中展现“严实”作风。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主要看整改问题彻不彻底、到不到位。《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列举了要着力解决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深入查摆不足,对照这些方面形成问题清单,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防止问题反弹、虎头蛇尾,确保检视整改取得实际成效。(暴欣惠)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气象局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