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 四种正确“姿势”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指引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宝贵理论,是传家宝、是守护神,是独具特色、无可复制的一段奇瑰经历。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以“博学、慎思、明辨、笃行”之姿步入党史学习的“快车道”。

以博学之姿架稳学习党史的“探照灯”,激活“明理”的理论源泉。条例指出“树立正确党史观,认真学习党史基本著作和权威读本”,进一步指明学习方向。百年大道如砥,峥嵘岁月亦长,我们要认真梳理党史学习相关读本,从起源开始学习、从基础开始了解,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网上主题团课等资源,不断挖掘学习方式和学习渠道,做到多学多听多看,入脑入心入情,不断从中汲取智慧的力量。

以慎思之姿配好学习党史的“金钥匙”,打开“增信”的厚重大门。条例还指出“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要求我们学与悟相结合。“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党史要从经验处认真学、教训处多总结,弄明白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从跪到站再到富,搞清楚百年党史对当下社会发展具有哪些借鉴意义。在这个思考的过程,逐渐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仰。

以明辨之姿锻造学习党史的“铁头军”,夯实“崇德”的坚强壁垒。条例提到“学史崇德。教育引导党员涵养高尚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要求我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以大德养神、公德铸身、品德润心。学党史,关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学“榜样的力量”、多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始终保持一颗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赤子心,对法纪的敬畏心,修炼好自己的品质,做到内外兼修、行稳致远,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以笃行之姿争做学习党史的“实干家”,壮大“力行”的干部队伍。条例还提到“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坚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要求我们将党史学习与党性修养提升、群众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多想点子、迈开步子、趟出路子、勇拔钉子,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出发,干好一批事、干实一批事,做经济发展的“螺丝帽”、做服务群众的“排头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拉萨市林周县松盘乡 赵澳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868.html

(5)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