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加强自我修炼,勇担时代使命

党员干部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排头兵、群众的“主心骨”,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作为党的干部,要主动加强自我修炼,讲实干、勇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主动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做勤学善思的“求知者”。“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成长途径、一种终身追求,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抓住一切机会,向书本学、向文件学、向榜样学,紧密结合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政策文件、学业务知识、学工作条例,全面学、深入学、创新学。“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在“忙”中勤学,在“思”中求新,在“用”中升华,在工作的磨练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复杂环境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

做担当有为的“实干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员干部也理应有肝胆、有作为、有担当,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会面临着机遇也会遇到挑战,面临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党员干部都要知重负重,用苦干实干来体现担当,用实际成效来检验担当。既要有清醒的政治头脑,又要娴熟的工作技能,更要有睿智的解决问题思路,担当作为不是口号的堆砌,而是以责任为前提,以能力为依托,以实干为支撑,以实效为目的所产生的综合效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都需要有更大的担当气魄和更强的担当本领,直面挑战、不惧困难、积极作为,弘扬“老山精神”、新时代“西畴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够落地落实落细。

做只争朝夕的“奋进者”。“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很多党员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不缺知识缺经验,不缺想法缺办法,要将在组工系统工作的岁月当做一次历练的机会,做一个只争朝夕的奋进者,既要学会“处理文件”,又要学会“处理事件”,从细枝末节处一点一滴做实做稳做好,不轻于易、不疏于细,在工作中接地气、养静气、长才气。同时,练好自律内功,锤炼务实作风,增强“自制力”,把稳思想之舵,有所为,有所不为,时刻谨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怀敬畏之心,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发扬“硬”作风,面对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面对问题敢于自我革命,以平和之心对“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在任何时候都能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树牢“天线”,当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运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张婧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婧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322.html

(0)
上一篇 2023-10-11
下一篇 2023-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