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力争做到“三实”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当代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新时代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广大年轻干部淬炼思想、提升素质,争做“三实”干部。

要信念“实”,树立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年轻干部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立场,还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打牢思想根基。要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学习“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忠诚信仰,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内化为精神支柱。

要做“实”事,多做造福民生的好事。年轻干部要多下基层,深入群众,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嘘寒问暖,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好事不怕小,不能因为小事而不为,贪功求大,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要本领“实”,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年轻干部要在服务群众最前沿砥砺前行、增强本领,在工作实践中充分认识自身的不足,敢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行动快者赛跑、向能力强者赶超、向更加高处攀登,在摔打中增强体质,在锤炼中坚定意志。要时刻探究自己“最难懂、最难做、最薄弱”的地方,要虚下心来向前辈学,主动拜群众为“师”,时刻保持“归零”的心态、“冲刺”的姿态和“赶考”的状态,练好“硬本领”。

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蓝图上,只要我们都争做“三实”干部,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就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用辉煌创造更多辉煌!

(运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张婧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婧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393.html

(0)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