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与实践同心一力

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乔河乡人民政府 张彤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广大党员干部当做到深学、细研、真改、实干,始终围绕着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而发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与实践“同频”“同步”“同向”,真正做到“同心一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常学常新,与思想伟力“同频同拍”,在答疑解惑中追求“知行合一”。“百尺竿头思更进,笃行不怠学有成。”理论学习既要有“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勤勉和沉浸,也要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领悟和运用,只有及时跟进新知识、主动学习新政策、深入研究新情况,方能从思想富矿中提炼智慧、汲取养分、启迪思考,为解决新问题提供助力。广大党员干部当做到常学常新,与思想伟力“同频同拍”,始终保持住“求知若渴”的心态和探索欲,展现出“学而不厌”的专注度,在认真品读原著原文、深入理解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把知识吃透、把方法抓住,同时更要到实践中去历练、去检验学习成果、去提升运用能力,通过深入结合岗位职责、结合实际问题来推动自己“回头揣摩”,真正在边学边干、学用结合中筑牢理论根基,在答疑解惑中追求“知行合一”。

调喜研忧,与民心民意“同步同调”,在拿事当事中做到“从一而终”。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更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正所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更承载着群众的心声、诉求和期待,能够做到与民心同步、与民意同调,自然能够建起干群“连心桥”、增强奋斗“向心力”。广大党员干部当做到调研“拿事当事,认真负责”,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哪里、关注基层的重点在哪里,我们的调研方向就应该聚焦哪里,主动利用好“身在基层”的绝对优势,以坦诚心境面对群众的批评和抱怨、以公仆心态聆听群众的向往和愿景,在多听呼声、多看实况、多问需要、多向问诊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把待在办公室里而看不到、学不到的经验带回去,在主动亮担当、亮承诺中做到“事事当真、时时回应,件件落实”,真正做到“研出必行”。

真抓实干,与事业发展“同心同向”,在主动迎考中践诺“一言九鼎”。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无论是切切实实解决问题、回应民心,还是步步为“赢”助力发展、追逐梦想,一切努力都要在实干中写意,一切难题都要在实干中解决。主题教育作为干部的“加油站”,不仅是从思想上赋能、从方向上牵引,更重要的是燃起干部内心的驱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热情、投映到奋斗答卷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看作是我们对广大人民“一言九鼎”的承诺。广大党员干部当做到真抓实干,与事业发展始终保持“同心同向”,主动在伟大时代“登台亮相”“乘风起舞”,始终锚定远大梦想不松劲、不偏航、不懈怠,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与困难“较量”、向考验“宣战”,坚持把实干担当扛在肩上,努力变“问题清单”为“实效清单”、化“付出指数”为“幸福指数”,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见成效,真正在主动迎考中践诺“一言九鼎”,奔涌一往无前的前行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