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查收冬至“补冬”处方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委组织部 李文军

冬至阳生春又来”,在冬至这天往往有“补冬”的饮食习俗,通过“冬令进补”来达到提升身体素质、增强体质的目的。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在冬至这天做好精神“补冬”,以“思想铸魂”“信念强基”“实践赋能”的处方精心浇灌精神世界“理想信念之根”,以最强的毅力、最稳的定力、最足的冲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最大的力量。

“思想铸魂”:从红色基因中吸收“忠诚”养分。回顾百年党史,远大理想和崇高信仰始终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重要法宝。不忘来时路,方知何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理想信念之“钙”最为重要的营养来源,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无数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真实写照。这一百年来,无数革命烈士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在革命道路上“热血沃中华”,始终坚守理想信念;这一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进行道路探索和理论创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伟大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珍贵的精神宝库,筑牢理想信念之根,就是要站稳当下同时回望历史,沿袭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性信念,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理想信念成为当下航行路上的“灯塔”,在现实与历史的交互下感受精神谱系的伟大力量,从中不断汲取成长养分、凝聚磅礴力量、激发奋进动能。

“信念强基”:从信仰高山中吸收“奋进”养分。理想信念关系一个人的精神追求,是精神生活维系的内生动力,是精神世界稳定的主心轴,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奋斗历程中的集中体现和实践指南。因此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仅要注重外在理想信念教育的重塑过程,更要强调积极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主动学习主动适应、主动修正主动作为,将理想信念教育学习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实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立场、深耕于心的坚守和见诸于行的品性,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行稳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涵养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以强劲的个人学习动力,打造铁一般的精神支柱,筑牢信仰之基、照亮奋斗之路,无畏任何困难挑战、严峻考验,自觉挺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实践赋能”:从责任担当中吸收“斗争”养分。理想信念是最深层次的价值观形态,存在于人的内心深处,是思想认识、价值观念层面的问题,马克思曾批判到,“对对象、现实、感性,只是从客体的或者直观的形式去理解,而不是把它们当作感性的人的活动,当作实践去理解”,因此,在深层次含义上,理想信念更是一个实践问题,具有鲜明的实践属性。筑牢理想信念之根,要将理论学习与现实工作相结合,做到理论基础雄厚、业务能力扎实、勇担时代重任。加强思想武装理论学习,多读多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多学多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领会在波澜历史进程中为什么会选择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如何改变中国,不断研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用深厚的理论功底涵养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人生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最大智慧、最大力量,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负韶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3
下一篇 2021-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