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勇立潮头担使命

4月18日,走在城步老山界的长征路上,看着崎岖蜿蜒的山路,我既为红军前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也为他们的创新胆略所折服。从战略转移到战略反攻,不仅仅是红军将士勇敢无畏、自强不息精神的体现,更是隐藏在每一个战略方针后面的创新精神的体现。历史的前进少不了  创新的推动,更少不了那些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弄潮儿”。

习总书记提出学史增信,增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以及文化自信。它是变化多端的,它的内容随着时代的进步不断地更新发展。但它并不是变化莫测,顺着它永不褪色的精神内核便能精准地把握它的脉搏。学史增信更重要的是要在党史的学习中发现和掌握规律,准确把握“信”的历史和时代内涵。作为时代新时代的新干部,更要有“以史为师、勇立潮头、主动担当”的进取精神和开拓精神。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学史增信必须铭记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在回望来路中筑牢信仰根基。首先一点就是要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党史的学习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坚定初心,勇担使命;二是善于发掘和总结经验,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力量,学习古为今用,用旧办法解决新问题;三是敢于打破常规,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在总结党史经验的基础上,主动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理论内涵。

文/谢芳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4727554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6.html

(2)
上一篇 2021-04-25
下一篇 2021-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