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有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

文化兴则国兴,文化强则国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行动指南作用,各地更应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加快推进地方传统文化的弘扬和发展,把优秀传统文化变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东阿作为沿黄县,具有丰富的文化传承,县内有两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鱼山梵呗,其中,东阿阿胶制作技艺的传承和发展,已将东阿打造成全球最大的阿胶生产基地,阿胶产业也成为东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产业,东阿县在培育壮大阿胶及“阿胶+”产业集群上,深入推进实施“51510+N”骨干企业培育工程,加速产业集聚、品牌推进、行业规范,打造龙头企业带动、骨干企业支撑、中小企业集聚发展的百亿阿胶及“阿胶+”产业集群。文化发展正切切实实的形成经济效益,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阿省级农高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  刘德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42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