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榜样 走科技自强之路

科技力量已成为这个时代彰显大国实力,保卫国家安全无法绕开的一环。在AI技术突飞猛进的此刻,唯有跟上潮流,当时代弄潮儿才能让国家在未来,引领风骚

我国互联网体量庞大,为我国经济、就业都做出了巨大贡献。可是部分企业在研究人工智能时,却在走国外的老路,没有将自身文化与社会特点相融合。我们必须互联网科技努力发展人工智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科技结合走自己的路才能让我们的前路光明且坦途。

谈及科技与文化,早有前辈为我们做出了榜样。被誉为“当代毕昇”的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选教授,创造出了汉字激光照排技术,为中国的出版业带来了历史性的变革。他的杰出贡献,不仅提升了中文互联网的便利性,也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让汉语得以在先进的科技世界中屹立不倒。当前国内的人工智能领域探索,绝不能是西方世界的简单翻版,而应该是更贴合华人需求,能够真正读懂汉语理解汉语逻辑,有助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的自主之路。然而,某些国内互联网企业却只顾追逐商业利益,热衷于“竞价排名”、“广告自动跳转”,这无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这是围绕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提出的重要论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融入现实生活和现代文明,让中华文化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同样是文化领域的重要指示。

面对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独特文化的国家,我们有责任让汉语和中华文化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发扬光大。同时,互联网企业也要意识到商业利益并非唯一的追求,理应肩负起社会责任,走自强之路,让科技与文化相互融合、相得益彰,为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在新的科技时代,我们需要更多像王选教授一样的先驱者,我们需要坚守自己的道路,让科技与文化相互融合、相得益彰,为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J,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694.html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