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国家安全,共筑民族复兴基石

国家安全,国之根本,民之安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

要增强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时刻保持清醒的风险意识,充分预判各类潜在威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捍卫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无论面对何种挑战,都要展现出不屈不挠的决心和毅力,确保在斗争中牢牢把握国家发展和安全的主动权。

要坚持底线思维,平衡发展与安全。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我们要坚守安全发展的底线,确保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形成良性互动,强化人民安全底线,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坚守和平发展的底线,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全球持久和平与普遍安全贡献力量。

要深化国家安全教育,厚植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普及国家安全教育,增强防间保密意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人民幸福安宁的重要保障。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道办事处 刘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ophi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127.html

(0)
上一篇 2024-04-15
下一篇 2024-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