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乌冲突的局势下 如何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

持续了3个多月的俄乌冲突,无论从何角度出发,这场战争都实实在在在影响着他们国家每一位人民的生活。不仅如此,还波及到了许多国家,拿欧洲而言,油价的大幅上涨就是俄乌冲突所导致的。历史不容忘记,和平来之不易,虽然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战争带来的苦痛,台独势力倚靠美国不断在南海挑衅,意图破坏我国的领土完整,不排除我们会采取军事行动,爆发军事冲突,我们作为当代的年轻人,应该思考当爆发冲突后,如何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

大道废,有仁义;国家受难,有义士。不论是国家还是个人的发展,都有其自然规律。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无法通过阅读一两本书,便成为栋梁之材。单就问题明辨谨言,未来计划中按部就班,行力所能及之事,便是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对俄乌边境问题,乃至其他家国大事该有的态度。

当代不乏热血青年,在爱国主义情怀日益高涨的今天,不少青年觉得国家陷入危难的时候,便想着即刻投笔从戎,但我觉得当萌生了类似的想法时,应先停一停,冷静、认真思考一下:现代战争不再同以往的战争。拿以往的战争得出的经验而言,哪怕武器装备比较落后,兵力充足也是可以取胜的,然而现代战争更多的是信息战、技术战、舆论战,单靠兵力人数是无法取胜的,例如1991年的海湾战争,当时中东军事实力排行第一,坐拥100万大军的伊拉克,在美国高科技现代化武器的猛烈攻势下,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战败并接受停火协议,试想一下如果真有战事发生,我们就算去参军,也没法立刻投入战斗,反而需要额外的训练,消耗军中资源,最终可能只是沦为高科技武器下的炮灰。正所谓术业有专攻,我现在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若是真有一天国家需要我,我不会仗着一身血气,以自己既不擅长技术,也不擅长搏杀的身躯投入战场。我会守好自身脚下的一片土,在战需时为政府的后勤出谋划策,在舆论战中甄别、筛除损害国家利益和国家形象的信息,为保障社会稳定运行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或许是一个更明智的选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atch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112.html

(2)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