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榜样之光” 建时代新功

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委党校 陈占强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榜样8》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节目里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桩桩感人的事迹、一份份坚定的誓言,让我们看到榜样身上蕴藏的高尚品质和无穷力量。作为年轻党员干部,当自觉沐浴“榜样之光”,把信仰融入灵魂、把群众放到心窝、把担当扛在肩上,在学习看齐中奋进新征程、在砥砺前行中建功新时代。

沐浴榜样“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仰之光,铸牢对党忠诚“磐石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乡村振兴带头人”吴惠芳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团结带领干群把永联村从一个传统的苏南小村庄发展成现代化的新农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桂科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坚持40多年的时间给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赢得群众广泛赞誉。年轻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层级、哪个领域、哪个单位和部门,都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铸魂立魄,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永远在党信党爱党,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沐浴榜样“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亲民之光,争当服务群众“贴心人”。“天地之大,黎元为本。”刘玲琍32年如一日扎根特教讲台,用爱照亮特殊孩子前进道路,用心用情为平凡的人群发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将“为民服务是件幸福的事”当作座右铭,听群众心声,解居民之忧,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年轻党员干部要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多思民生之策、多寻民生之路、多出民生之果,用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的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真心点赞、真诚认可。

沐浴榜样“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之光,勇挑干事创业“千斤担”。奋楫扬帆,奋斗最美。钱七虎院士主动作为实践强军梦、勇于担当谱写中国梦,把毕生所学毫无保留地贡献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唐菊兴恪尽职守、百折不挠,为中国大宗矿产资源勘查和边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做出杰出贡献。年轻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立足本职岗位、个人专长,雷厉风行动起来、风风火火燃起来、只争朝夕干起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扛起“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躬身实干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殷实业绩,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勇建新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