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能吃苦干事的“香饽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上强调要让那些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有更好用武之地。新时代的青年干部需要迎风而起,乘风破浪,不断完善自我,挑战自我,在吃劲岗位上炼足成色,做能吃苦干事的“香饽饽”。

政治坚定,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政治是远航的“压舱石”。组工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稳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不改方能历久弥坚。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不仅要在工作上能成事,更要在政治上靠得住,要培养政治定力,在急难险重和大风大浪面前分清是非,经受考验。以实干实绩检验忠诚,始终牢记嘱托,要努力成为“靠得住有本事”的组工干部,要坚守忠诚,诚实可信,值得信赖,保持头脑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心存敬畏,做坚守底线的“铁面手”。底线是前进的“探照灯”。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以作为组工干部为荣,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危机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始终把握住道德底线、法律底线、党纪底线,始终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危机感,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把公道正派作为最基本的品行操守和从政原则,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葆先进纯洁的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勇于担当,做守正创新的“实干家”。担当是奋斗的“动力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练就能成事的真本领、硬功夫。要有勇于担当的“铁肩膀”,发扬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实干精神,在干事创业中“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千锤百炼,玉汝于成。在解决问题中磨砺担当作为,到急难险重中淬炼创新能力,在“滚石上山”的创新实践中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增强本领。

(祝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亿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595.html

(0)
上一篇 2023-05-09
下一篇 2023-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