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有“工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发展,需要大国工匠;迈向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担当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理应有“工匠精神”,在工作中做到认真严谨、一丝不苟;注重细节、精益求精;耐心专注、坚持不懈。

勇于担当,育“匠心”。“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匠心是对事物追求完美的一种情感和态度,是对事业恪守初心的一种理想和信念。用坚守托起大山希望的“燃灯校长”张桂梅、为扶贫献出宝贵生命的“第一书记”黄文秀等等,他们教书育人、扶贫济困始于初心使命、臻于如磐匠心,他们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中的“匠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永远在路上的恒心、滴水穿石的毅力、铁杵磨针的韧劲,持之以恒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唯有“不懈于心”,坚持发扬“踏石留痕”“抓铁有印”的精神,面对问题能够“心动”、面对矛盾敢于“变动”、面对任务敢于“行动”,把每项任务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才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充分展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精雕细琢,塑“匠艺”。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回信中强调“希望你们牢记使命责任,坚定航空报国志向,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十年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李志强班”弘扬传承,大国工匠们几十年如一日,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练就了一身硬本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大国工匠为榜样,摒弃“差不多”思想,培养“专精尖”心态,工作以“精”字为本、以“钻”字为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在吃劲岗位、中心工作、重点项目中锻炼自身能力。

坚持不懈,践“匠行”。“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工匠从入行到成为匠人要经历种种挫折的磨炼,以坚持不懈的态度勇敢直面困难,秉承着耐心和专注的初心,才能成长为匠人。党员干部更应有这种耐心和坚持,以良好心态来应对繁杂的工作。在如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年轻干部要培养干一行优一行的品质,坚持“干”字当头,俯下身子办实事、迈开步子察民情,力克几点浮躁情绪、力戒几分形式主义,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社会治理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练就宽肩膀和大心脏。

凯歌奋进,扬帆远航。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涵养工匠精神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要执着坚守、脚踏实地,以勇立潮头敢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的精神成为新征程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发扬敢拼敢闯的精神与人民群众共奋进,在新的征程上谱写奋斗赞歌。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王宇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398.html

(3)
上一篇 2023-09-14
下一篇 2023-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