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熠熠生辉的中国制度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自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屋建瓴、把控全局,团结和带领全国各组人民共克时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得以充分展现。

首先就是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这是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不断被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了的一个真理。这个真理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又一次得到新的验证。

其次制度的优越性在于具有强大的中国精神,为疫情防控凝聚起强大力量,带领着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体察历史大势,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都与中国精神深系紧扣,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到抗洪救灾精神、抗击非典精神再到如今的同心战“疫”精神,中国在磨难中奋起、在斗争中历练、在挑战中前行,中国精神所熔铸的时代内涵在不断丰富,为制度的常新常青注入了磅礴伟力。

《资治通鉴》有言:“经国序民,正其制度”。中国制度与人民获得感同向而行,与人民所愿所盼相得益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这些显著优势,我们不仅能战胜疫情挑战,更能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焕发出更加蓬勃旺盛的生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835.html

(0)
上一篇 2023-03-02
下一篇 2023-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