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作出深刻阐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是指导我们工作方向,就是要求我们在工作中思想意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学到的理论与在农村遇到的实际相联系。

对党的理论知识每学习一点,向村民传播理论时就能更深入一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进步,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构成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学思想,就是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学习好、运用好、传播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并指导各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系统的党性教育中持续锻炼、不断加强。强党性,就是要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在工作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才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才能真正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要注重运用,最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不断在工作中上新台阶。重实践,就是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加自己的新本领,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效果。

基层这个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上,我们青年有大好的机会和时间来建功立业,不能辜负党对我们的培养。建新功,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养分和动力,熟练掌握其中科学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在基层岗位中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经常深入农村开展调查研究,对“三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符合科学发展规律,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工作思路重大举措,为我们基层的工作发展留下宝贵思想财富。我们汤原镇就是充分学习党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自身生态、资源等优势,将发展“土特产”作为有力抓手,汤原镇北靠山村发展滑子菇产业,成为当地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我作为汤原镇人,我将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吉祥如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511.html

(1)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