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担当 实现新作为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学铸魂,做有志青年。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也是报国为民的重要基础。青年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要运用辩证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做有谋青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系统观念是马克思主义哲学重要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之一。新时代新征程上,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运用辩证思维去思考和理解问题,坚持系统观念去谋划和推进工作,在统筹兼顾中实现协调发展、在扬长避短中提升整体效能。

要敢于担当负责,坚持人民至上,做有为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前辈先人,殷切期盼,民族屹天地。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26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