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做好新时代下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

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着力完善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体系,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提高思想认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我党的后备力量和生力军,必然应当注重党性思想的培养,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头脑,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职责,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提升服务意识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一切伟大的成就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撑。身为初任公务员的我们必然要树立人民公仆意识,将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理念。在日常的乡村振兴工作中也会将帮扶户的困难视为己任,努力为群众办事,深入群众,为广大干部队伍树立良好的亲民形象。

锤炼本领技能。思想锤炼固然重要,但唯有实干才将理论化为现实。基层的工作琐碎繁杂,上面一根针下面千条线,要用“绣花”功夫做好基层工作,这就需要在日常工作中努力锤炼自身本领。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没有过硬的本领技能一切也无从谈起。当前正逢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如何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成为广大同志们共同面对的难题,需发扬实干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努力为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留下坚实的奋斗足迹。

坚守底线思维,筑牢廉洁防线。广大青年干部要在思想、作风上坚守底线思维,才能在时代洪流中担当成长、勇敢作为。各青年干部应深知党和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没有风清气正就没有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人才和创新也无从谈起。因此在工作中需将从小事防起,守住第一道防线,在细节上注重言行,时刻守住廉政的底线,要坚守廉洁从政思维,严守各项规章制度,清醒认识自身岗位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守住规矩底线。

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还需从各个方面着力,从招录遴选、考核奖励、服务保障等多点上入手,切实构建起涵盖各环节的工作机制,突出闭环思维。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126.html

(1)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