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

中国共产党在近代历史的洪流中,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要理论,给我们留下了极其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四下基层”便是其中之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更应深入学习贯彻“四下基层”精神,真正把精力放在基层,把工作做到一线,真正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下基层的号召。

(一)了解“四下基层”

“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率先实践,取得重大成果后大力倡导并培育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从理论到实践,生动体现了人民力量的独特优势;“调查研究下基层”从纸上谈兵到求于民间,生动体现了“大神在民间”的神奇之处;“信访接待下基层”变“坐诊”为“出诊”,生动体现了心系于民的真挚情怀;“现场办公下基层”从办公室到路边摊,生动体现了取信于民的品格。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带头下基层宣讲、调研、接访、办公,带头到最偏远、最困难的地方,踏遍了闽东的山山水水,留下了许多动人佳话。

(二)感慨“四下基层”

“四下基层”饱含着真挚深厚的人民情怀。“四下基层”是工作制度、方法,更是优良作风和真挚情怀的体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深情告白和誓言,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的深情。“四下基层”启示我们,作为基层干部,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始终要对“我是凌驾于人民之上还是服务人民”的问题有清醒的答案,培养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通过用心沟通,凝聚人心、掌握民意,利用自身的努力和群众的智慧来为群众造福。

(三)领悟“四下基层”

“四下基层”深刻体现了强烈的人民性。人民性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品格。我们之所以能凝聚56个民族的力量,就在于其为人类解放锻造了强大理论武器。习近平思想是人民的理论,其鲜明的人民立场展现了坚定的信仰所在、追求的价值所在、力量的源泉所在。 “四下基层”源于实践又能付诸于实践,是对我们坚持群众路线这一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创新,科学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增进与人民群众感情、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等重大问题。“四下基层”让习近平总书记的创新理论,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K1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30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