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红色资源 书写革命事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最生动的“历史书页”,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年轻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激活红色资源,接好历史“接力棒”,书写我们这一代人更光辉的“革命事业”。

激活红色资源,在历史文脉中领悟精神内涵。革命故事是历经岁月洗礼,触动人心的动人旋律;革命文物镌刻时代记忆,承载正能量的载体。“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我的这个感觉,我想在座同志都会有。”激活红色资源,就是要我们在历史的文脉中,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封封电报、一个个故事中,勾起我们对历史的记忆,在这些红色资源中领悟红色精神内涵,才能让我们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激活红色资源,在优良传统中筑牢信仰根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红色资源中蕴藏着丰富的红色精神,我们要走好复兴之路,就需要主动了解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情景,才能让“为人民,头可断,血可流,志不屈”“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等信念信仰入脑入心,让更多的人坚定理想信念。红色资源中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记录着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夯实信仰之基,就是要在红色资源中,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才能坚定政治立场、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激活红色资源,在为民服务中擦亮政治本色。激活红色资源,不能仅仅停留在学习上,更需要把红色资源中蕴藏的红色精神,转化成推动地方发展的动力,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切实行动。“吃水不忘掘井人。我们绝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绝不能忘记老区人民,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要做好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工作,保障好老区群众生活,让革命烈士含笑九泉。”对革命烈士最好的感恩,就是要把汲取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以为人民更美好生活而奋斗的行动,夯实政治根基,确保红色江山永不褪色。

(运河区城管局 小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85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