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接地气”“撸袖子”“拧水分”

经过一年多的基层工作,有了一些感悟,基层就是离百姓最近的地方,各项政策落地的地方,最能展现社会百态的地方,基层情况纷繁复杂,每一名百姓心中都有“一杆秤”,基层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时刻影响党和国家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在工作中要“接地气”“撸袖子”“拧水分”,方能行稳致远,赢得民心。

卸下“距离感”,主动“弯下腰”,接得地气赢民心。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还能保持青春活力,关键在于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基层干部每天都在和人民群众打交道,理应与人民群众走的最近,做到“察民情,办民事,解民忧”,但是部分基层干部虽然身在基层,却好高骛远,对百姓总是“昂首挺胸”。基层干部既要身入基层,又要心入基层,俯下身子站在百姓视角,懂得换位思考,经常和老百姓面对面,心贴心,到群众家炕上坐一坐,拉拉家常,问问收成,成为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做百姓信赖的“公家人”,永葆我党的青春与活力。

挑起“重担子”,干事“冲在前”,撸起袖子创事业。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就甘愿为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前仆后继,不懈奋斗,谱写了一篇又一篇载入史册的历史赞歌,作为伫立新时代潮头的接班人,在基层工作中要继承前辈优良传统,不断给自己“压担子”“找活干”,同时面对大量工作要善于寻找新方法,好思路,将各项工作一一列举后分门别类,一件件销号,切忌“躺平”“摆烂”的腐化思想,必需要只争朝夕敢闯敢干,撸起袖子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勇担重任!

拒绝“浮表面”,练就“真功夫”,拧干水分实为民。在全面进入新时代的过程中,目前基层依然有极个别干部还是用老办法,把精力放在“面子工程”上,为了应付工作,拍个照片、开个会、讲个话就万事大吉,不考虑工作的深层意义,不关心工作质量和群众反响。杜绝此类问题,除了国家建立长效机制,更重要的是基层干部要从思想上改变,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拧干“表面文章”的水分,让各项惠民政策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成为真正造福群众的好政策,真抓实干真正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激发基层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郭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88.html

(1)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