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 群众路线

四下基层”是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既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是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30多年来,“四下基层”得到长期坚持并不断发扬光大,越来越彰显出其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把干部调动起来、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群众动员起来,为奋力谱写盐边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要推动力量在基层汇聚。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时指出,“干部只有到人民群众中去,并且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相联的关系,才能使党的方针、政策得到更好的贯彻。”要持续做好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工作,进一步盘活人才资源、激发干部干事热情,让力量向乡村振兴一线汇聚,推动党员干部既走进企业、人才身边又走进心里,让力量向新兴领域、重点领域汇聚。

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要推动问题在基层破解。习近平同志在《摆脱贫困》中指出,“我们提倡各级领导带任务、带问题深入基层,解剖麻雀。”“四下基层”重点是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既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更要带着任务、带着办法到基层去,做到发现问题在基层、化解矛盾在基层、工作落实在基层,推动党员干部认领、领办一批关键小事和民生实事,提供政策上门解读服务,着力解决好基层、企业和群众、人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要推动干部在基层成长。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时对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了“练好密切联系群众这个基本功”的重要要求。我们要健全交流培养工作机制,持续深化“赛场选马”行动,坚持在产业、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主战场上发现培养选拔“猛将”“闯将”“干将”,重点围绕县委部署开展一线考核,推动广大干部在改革发展实践中挑大梁、负重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择沃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162.html

(0)
上一篇 2023-12-18
下一篇 2023-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