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思想摘编,做好基层工作

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理论的重要性和实践价值。

作为基层干部,首先,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们的职责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的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积极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其次,我们要加强学习和思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需要具备广博的知识和深厚的理论素养。在生活中,我们需要努力专研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充实自身。在工作中,我们更要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我们还要善于思考,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最后,我们要勇于担当和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需要具备强烈的担当精神和作为意识。在日常基层工作中,大多面临的是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的事情,纷繁复杂,千头万绪。所以我们要树立“我是最后一关”的意识,做好穿针引线工作,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重于泰山”“细节决定成败”的意识,无论办文办会办事,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敢于直面问题,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总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摘编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深入学习、实践和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石市阳新县排市镇黄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en_hanshe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241.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