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笔记本里的情怀与担当

笔记本基层干部必备的一件“工具”。通过一个个笔记本,我们能够看到基层干部的工作轨迹。

许多年前笔记本几分钱一个,那种笔记本小、可折叠,方便装在口袋里。当时,基层干部到村转田坎,戴草帽、穿胶鞋,口袋里面装一个笔记本,本子上记着农户的家长里短和庄稼的长势。

现在的笔记本,多数都变大、变厚、变精美了。而本子记得最多的是参会内容以及领导安排自己的工作、领导的要求等,记录的群众诉求缺相对少了。

为何记录的群众诉求会变少?这与工作方式有关。

早些年,基层干部的主要工作就是进村入户、转田坎,打交道最多的是农民。农民有什么诉求,会面对面地向他们反映。对农民反映的合理问题,这些基层干部大多会细致地记下来,自己能解决的,就自己处理解决;需要领导出面解决的,回来后及时向领导汇报。

现在的一些基层干部,进村的时间少了,入户的时间就更少了,与农民面对面的机会不多,笔记本上记的内容也必然发生变化。

工作笔记本也是一面镜子,从笔记里是否记录了群众的诉求看出基层干部是否有情怀,是否有担当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典型巨蟹座,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2983.html

(0)
上一篇 2021-06-22
下一篇 2021-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