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好干部 敲响群众的“幸福之门”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政府 王成成

在其位须谋其政。当干部,必须要找准自己的“位”,谋好自己的“政”,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基层的每一项工作都与民生息息相关,一名好干部能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为当地人民谋福祉。那么,如何做一名好干部呢?

做一名好干部,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来不得半点虚华和浮躁。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只有勤动手、肯干事,才能使工作收到预期效果。要勤于工作就要积极主动接受锻炼,在实践中培养能力,积累经验,汲取成长“养分”。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好干部“腿勤”,要经常下基层,通过深入基层,说群众话,吃群众饭,与群众打交道,丰富自已的生活阅历,从处理群众“鸡毛蒜皮”的事情入手提升自己办事的能力。

做一名好干部,要有干成事的格局,观大势、识大体、知大局。要有干成事的胸怀,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既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做显功,也做潜功,一任接着一任干。要有干成事的意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对着问题去、冲着矛盾来,敢于亮剑,敢于下深水、涉险滩、啃硬骨头,对定下来的工作部署一抓到底,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做一名好干部,要找准方法,“工作巧劲一点,弯路才能少走一点”。基层的许多工作就像是“烫手山芋”,比如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矛盾等。但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向群众宣讲政策,化解信访矛盾,推动项目建设的,都是我们的基层干部。面对这些繁重琐碎的工作,我们要善于找到工作的方法,与困难“言和”,与挫折“和解”,还把工作内容摸准摸透,学会与群众沟通相处的方法,这样才能少走弯路,不断从攻坚克难后的轻松愉悦中汲取幸福感。

(1)
上一篇 2021-01-28
下一篇 2021-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