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基层干部工作效能

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基层干部是一切工作的最终落实者和主体,是党政机关建设高素质队伍的基础。转变基层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是加强党的执政潜力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保证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的必然要求。作为基层工作者,长期工作在一线,既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农村的宣传者,又是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稳定、农民持续增收和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的组织者、管理者和服务者,基层干部的作风和形象关系到广大群众对政府的信任程度和支持力度,关系到党的事业和农村工作的开展。

基层干部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和大兴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培树一支有干劲、肯负责、讲团结、守纪律的团队。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需群众之所需,把握好“严深细实久”工作原则,改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坏习惯,积极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基层党建为民服务等上下功夫,解决群众“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

基层干部要时刻强化服务意识。基层工作者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沉下身子,深入基层走访调研,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认真解决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基层干部要敢于担当问责。要像狮子一样敢于担当,做一名“狮子型”基层干部,将最难最险最棘手的问题,主动接手负责,把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处理好,提升政府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同时更要倡导容错免责机制,让广大干部敢干、想干、能干,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握好权利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掌好服务群众的“风向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14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513.html

(0)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