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乡村振兴中扎根成长

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国家战略,是关系全局性、长远性、前瞻性的总布局,是国家发展的核心和关键问题。当前,各地正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把精力聚焦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努力在乡村振兴中扎根成长,在农村基层的广袤天地中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

善用“学识”,赋能添智。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青年干部有较高的“学识”,要积极将所学所得及时转化为推动农村基层发展的动力,结合实际,发掘特色,带领群众发展新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抢抓农业农村数字化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加快农业生产现代化,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构建科学有效的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效率,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赋能添智。

增强“胆识”,担当尽责“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积极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在应急处突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面对乡村发展的困境,要有闯劲和拼劲,不躲避、不回避,学会分类施策,引导群众、组织群众,整合各方力量,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科学研判形势,透过现象把握本质,抓住要害、找准原因,果断决策,以实际行动服务百姓、造福百姓。

提升“见识”,开拓新局。青年干部要积极走入群众,向人民群众学习,开阔眼界。始终坚持理论学习,既要广泛涉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知识,还要加强实践锻炼,多在日晒雨淋中积累经验,做到知行合一。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多和百姓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从微观看本质、从局部看整体,切实解决乡村发展中的难题堵点,用千方百计化解乡村振兴的千难万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lliswel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090.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