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是最好的土壤

山东省莱州市文峰路街道 孙嘉咛

基层的工作千头万绪、困难繁杂,在基层工作五年、包保过六个村庄,参加了两次换届选举,积极指导村庄进行土地确权,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这些工作让我深刻体会到,“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最好的土壤”。

基层是扎根群众、加深感情的温暖家园。在基层,群众是年轻干部的直接服务对象,通过入户走访、脱贫攻坚等工作,年轻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脚上的泥土沉淀了心中的真情,年轻干部不断深入到群众当中,当群众的知心人,跟群众交朋友,把群众当成亲人,绞尽脑汁解决群众困难、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脱贫奔小康、不计个人得失坚决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真正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在基层这个温暖的家园,年轻干部真正成为了群众的自己人。

基层是汲取养分、增长才干的重要课堂。基层知识博大精深、群众智慧无穷无尽,在基层,年轻干部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周围的老干家学、向单位领导学,不断汲取养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基层,大到国家政策落实、小到家长里短的处理都需要零距离接触人民群众、零距离了解社情民意,年轻干部在这些工作中掌握了群众生活的第一手资料,洞察了群众问题产生的根源,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基层是各种问题和困难最集中的地方,在基层,年轻干部尝到各种酸甜苦辣、体验艰难困苦,增长了才干,成长为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的优秀人才。

基层是苦干实干、忠诚担当的广阔舞台。农村基层受诸多条件限制,发展相对落后,需要年轻干部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主动想事、谋事、做事,忘我工作、抓紧落实。脱贫攻坚、土地确权、产权制度改革、环保整治……这些工作艰巨繁重。其中很多工作没有先例,具体实施中是摸着石头过河,这就需要年轻干部以对党忠诚的态度和敢于担当的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大胆创新。农村基层发展落后的现状和乡村振兴的时代要求,让基层干部肩负重任,给年轻干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