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基层干部,做好基层工作

基层是离人民最近的地方,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干部身处一线,是基层社会稳定发展的中坚力量,应当脚下有泥,肩上有责,心中有民,如此方可不负初心,不负使命,不负时代。

基层工作是个“体力活”,要做到脚下有泥。“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做为一名基层干部身在基层,站在群众跟前,要常在田间地头调研,扎扎实实打基础、踏踏实实摸情况,在群众身边躬身解难,把握住基层工作的脉搏。基层干部要在工作中常调研,多走访,了解群众想什么、要什么,在深入走访中建立与群众的“联络簿”,将脚下有泥转为心中有底,摸排把握好基层工作。

基层工作是个“瓷器活”,要做到肩上有责。不在岗位上做好实事就是空中楼阁,不把理想抱负践行为具体实践就是镜花水月,作为基层干部,要把责任担起来,把事情做到位。新时期,基层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对基层干部履职尽责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层工作复杂繁琐,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只有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在困难面前不惧怕,才能行稳致远。

基层工作是个“良心活”,要做到心中有民。“意莫高于民,行莫厚于民。”基层干部要将心中有民化为手中有活,对基层群众付诸耐心,挽起袖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好传达群众呼声的“传声筒”,了解情况,主动关心,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基层工作在群众心中做牢做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满意,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干部应当眼睛向下看,扎根基层,在大局中夯实根基,于行动下推动发展,肩负起新时代人民的要求!

(王晓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5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63.html

(0)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