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

基层干部身处工作落实一线,面对着很多复杂艰巨的一线情况,需要基层干部担使命、勇作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勇作为,就是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更多干部担当作为。

要从政治上激励干部。对长期在基层一线、艰苦条件下工作的干部,为经济社会发展出力出汗的干部,对在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大项目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对在关键时刻或者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干部应该加强政治上的激励,能使用的大胆使用,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

要从生活上关心干部。要落实好带薪年休假、健康体检等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休年休假。要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在活动资金、设施上予以保障,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文化素养,加强体育锻炼。要建立干部关心关怀和慰问帮扶机制,组织人事部门和单位党组织要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调研,及时倾听干部诉求,理顺干部情绪,保护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让干部感受到归属感。

要从经济上给予保障。目前,干部大多不愿待在基层,不愿待在乡镇,要提高乡镇干部的补贴标准,逐步实现乡镇干部高于市直机关同职级人员收入水平。对在经济社会发展表现优秀的,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和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要给予表彰,并适当发放奖金,让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实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093.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