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需要有使命感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最大的感悟是人需要有使命感

那究竟什么是使命感呢?最近我看过的一部影片《心灵奇旅》里面有这样一句话:每个灵魂来到地球上都有属于自己独有的火花,能赋予生命价值和意义。我想使命感就是那个能让自己生命有价值和意义的火花吧。

再来说说我自己,我一直自认为是一个优秀的基层工作人员,全心全力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但我好像作为生命个体却是失败的,因为我并没有找到使命感,我并没有在那些每天纷繁的报表、数据、材料、文字里面找到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我只是觉得既然做了这份工作,我就要种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得起自己的岗位。如果一个人的发愤图强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那么可以认为那是一种功利心;如果这个人努力的目的是为了实现目标,那么这可以判断为进取心。当我们的内心充满了功利心,那我们看到的是不满,我们工作将成为奴役,这样我们也不会得到更好的评价。如果我们的内心充满了进取心,我们将会想方设法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自己的工作创造更大的价值。这样我们将迎来的是更好的评价以及自身职业生涯的突破。所以,我们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对照我们党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情况,以严的标准对自身进行“体检”,补齐思想短板。要不定期回头“复检”,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鲜活起来。同时,要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明辨是非,敢于思想交锋,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旗帜鲜明地和抹黑人民英雄的案例事件做斗争,用真历史滋养真担当,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新时代的今天,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历史也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与任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突然觉得作为普通基层工作者,我们也是需要使命感的,需要对自己工作价值认同的使命感。如果我们怀着我们的工作不仅只是给了我们安身立命的保障,也能让这个社会更美好而体现我们生命价值和意义这样的信念,也许我们的状态就会完全改变。比如我在加班时想我的工作能够给这个社会的发展带来一点积极的意义,我就不再认为加班是负担;我在接待来访群众时,我想我不仅仅只是在做解释政策的工作,而还是在帮助他人,贡献我的价值,我的热情就会更高;我在填写报表时,我想我不只是在计算一个个的数字,而是在给困难群众带去美好生活的希望,我就会更加认真负责。我们要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不拔精神,以“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自信果敢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有我”的牺牲奉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历史新时期赋予我们的任务,用党的光辉历史照亮新征程,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史诗。

所以,我认为我们都需要拥有使命感。如果我们有了对自己工作价值认同的使命感,虽然我们的工作依然还是那么繁杂、平凡,但却不会再显得那么平庸,因为随着我们的信念改变,我们的工作状态更加积极,我们的工作能量更加充沛,我们的工作激情更加饱满,带动我们的工作成效就会更好,个人价值也就更能彰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19.html

(1)
上一篇 2021-04-25
下一篇 2021-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