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请查收秋天的“工作指南”

又是一年秋色浓。特殊的时间节点,总会有一份温暖而实用的“工作指南”,给人以汲取智慧、勇毅前行的力量,愿与各位基层干部,一起在这金秋时节查收。

基层干部要多“补水分”,牢记“心系群众鱼得水”,汲取活水之源。“这萝卜菜,每年秋季蔬菜中最受欢迎的喔。”我一边听着奶奶给我语重心长地介绍着,一边帮奶奶摘着坏菜叶,一把萝卜菜,就这样在扯家常中拉近了我和奶奶的距离。无论是“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模范共产党员孔繁森,还是“用生命诠释忠诚”的优秀公安局长潘东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描摹了生动的党群关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这萧瑟秋日,我们需要多“补水分”,不仅要和老百姓同坐一条凳、同吃一锅饭、同喝一盅茶,更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实情、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彻落实在基层工作中,把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根植于内心深处。

基层干部要常“健体魄”,实践“绝知此事要躬行”,筑牢身体之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要切切实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困心事,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将为人民群众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身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从“群访闹访”学习调处解决矛盾,从“村部大会”学习聆听民意,从“耕地恢复”学习严守粮食生产红线,这些点点滴滴汇聚起来,增强了身体的免疫能力。秋日气温变化大、容易着凉,脚踏实地,不断埋头苦干,方能强健我们的“体魄”。努力把自己充分融入到解决这些实事问题中,在集中精力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涵养实干品格,争做一名新时代实干家。

基层干部要勤“解乏困”,领会“直挂云帆济沧海”,补足精神之钙。秋日里常有倦意,要坚定理想信念,固精神之源,补精神之钙,给自己“打打鸡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干部,从才子到泥腿子,我们的身份、责任、所处环境都发生了变化,面对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也会有迷茫和彷徨的时刻,时刻回想自己为什么出发,整装待发,继续前行,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我进入公务员队伍已有一段时间了,从听不太懂到能讲出一些蹩脚的当地方言,从居住在高楼层感到生活不便到现在成为了习惯,从刚进入工作岗位时的本领慌到现在能掌握一些技巧。每遇到“绊脚石”,我都给自己加油鼓劲,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

秋日里的农村基层,把喜悦写进了“稻花香里说丰年”,让浪漫绘在了“落霞与孤鹜齐飞”,将唯美刻入了“满目落叶胜春花”,没有到过这片土地的人,是很难感同身受的。而今,承载着组织的厚望,再次出发,我们来到了自己的“梁家河”,希望与各位基层干部携着这份“工作指南”,一起为这秋日添上一笔亮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677.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