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指南:在雨中“漫步” 祛除这“三气”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 纪周云飞

青苔扑地连春雨,白浪掀天尽日风,雨水节气已至,俗话说“春雨贵如油”,适宜的降雨对农作物生长很重要。趁此时节,青年干部应走出“屋檐”,收起“雨伞”,让雨水淋遍全身,挑起使命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稳进并举绘制出宏伟的青春画卷。当好一名在基层中躬耕勤学、于春雨中实现蜕变,砥砺奋进的“漫步者”。

将勤补拙、笃学不倦,在“雨”中来回踱步,一祛好逸恶劳的“惰气”。南国春勤恨步迟,嬉帆鸥燕已先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干部无论是立身处世还是从政干事,都应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身处基层青年干部不能太安逸,要常怀“紧迫感”,在工作中拿出时不我待的态度、事不过夜的拼劲,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当好人民的“小学生”,自己多“担一份心”,让人民少“走一里路”,努力用实干换取人民“喝彩”。要不断发扬拼搏精神,永葆奋斗激情,确保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广大青年干部应牢记“三个始终”,挥洒汗水奋战基层,栉风沐雨、日夜兼程,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秉节持重、处之泰然,在“雨”中岿然不动,二祛札手舞脚的“躁气”。看门庭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胜,不妄喜,败,不惶馁,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身处基层,青年干部不能太漂浮,躺平虽可耻,但也不能“瞎折腾”,登高必先修其低,行远必先修其近,面对基层工作的纷繁芜杂,青年干部要学会“扎根”,主动学好方言、下到田地、踩出脚印,不断在实践中磨炼意志,锤炼党性,将“沉淀”作为基层工作中的“永恒主题”,努力从一缕“萤火”成长为一束“火炬”,直指云天,“照进三千里”。广大青年干部应坚持“三个不动摇”,面如止水稳中求进,芳华待灼、履践致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摆袖却金、廉能清正,在“雨”中时走时停,三祛枉法取私的“浊气”。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干部一定要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身处基层,青年干部不能太“邋遢”,要早打“预防针”、勤擦“自省镜”、多扫“蒙心尘”,自觉筑牢防腐防变高墙,守住初心、对党忠诚,谨记来时路,用正确的三观浇铸人生的主心骨,多讲规矩,常补廉洁之钙,用一身正气诠释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要多经风雨、多见世面,在波诡云谲的“斗争”中不断锤炼意志力、自制力,成就“金刚不坏之身”。广大青年干部应践行“三个务必”,摒弃杂念淡泊名利,廓然无累、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勇毅前行。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都应坚定不移地走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道路上,常怀“答卷人”思想,知其任重道远,依然负重前行。青年干部唯有争当时代先锋,担当时代重任,展示时代风采,才能让青春在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