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下沉关怀基层干部 关心关爱组织工作

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而基层干部就是大厦的“钢筋”和“柱石”。关心关爱基层组织工作是各级各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基层干部各项任务担子重、压力大,工作和生活条件还比较艰苦,需要各级党组织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

“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关键在领导重视,上下联动,形成共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干部,与他们“面对面”谈心、“心贴心”交流,当好基层干部“知心人”,积极为基层干部排忧解难,及时将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基层干部当中。注重从思想上“挂号”、工作中“上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带头将“关爱基层干部”落到实处,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基层干部”的浓厚氛围。

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基层干部往往身兼数职,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所做的事也紧关群众切身利益,是联系群众与上级之间的纽带,为了干好工作,他们必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走到群众中去,用脚步丈量民意,用真心换取真情,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离不开广大乡镇基层干部。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是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关键所在,让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真正成为一种制度,形成一种常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724.html

(0)
上一篇 2023-06-29
下一篇 2023-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