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峥嵘百年与新时代青年干部使命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标志着中国历史上的一次伟大转折。自那时以来,党领导的青年运动经历了峥嵘百年,演绎出一幕幕精彩纷呈的历史画卷。新时代,作为党的接班人和中坚力量青年干部,肩负着引领未来、承担历史使命的崇高责任。

一百年来,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始终紧密依托青年群体,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力、创新力和活力。从早期的五四运动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再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青年干部一直是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的先锋队。青年干部以青春之我,秉持着崇高的理想信念,投身到党领导的各项事业中,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青年领导干部。

在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紧紧依靠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认识到我国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全局和大局的视野,勇攀时代之峰,勇担历史之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

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做新时代的开拓者。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具备过硬的本领。要紧跟科技发展潮流,掌握先进的科技知识和管理方法,勇于在实践中探索创新,推动科技与产业、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年干部还要锤炼高尚品德,培养崇高道德情操,做新时代的道德楷模。总书记强调,青年干部要注重自身修养,做到德才兼备、品德高尚。要强化道德修养,培养良好的家风、校风、社会风尚,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做到守法守规、诚实守信、克己奉公,为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道德风尚的良好环境。

青年干部还要注重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不断提高驾驭新时代复杂工作的能力。青年干部要勤学笃志,广泛涵养自己的学术兴趣和人文修养,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要勇于实践,锻炼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善于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手段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践与理论的深度融合。

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还要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做新时代的团队领导者。总书记强调,干部要具备团队精神,带领团队实现共同目标。青年干部要懂得团队协作,善于团结和带领团队,激发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团队风貌。要学会倾听和尊重他人意见,善于沟通和协调,解决团队内部矛盾和问题,形成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团队力量。

青年干部还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性,做新时代的坚定维护者。总书记强调,干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集中统一。在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之际,焕发青年干部之光,发育青年干部之精神,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优秀的青年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今年14岁上初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45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