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新时代的春风 传承青年的使命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更是青年人肩负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乘着新时代的春风,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青春的爱国之魂。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力量源泉,是民族之魂,更是国家之魂。青年一代更要以热爱祖国为己任,如果说爱国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前有“为了新中国,冲啊”,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成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学习的榜样。今有戍边烈士陈祥榕用生命捍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英雄赞歌,美好的青春年华被永远定格在18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代表,诠释了什么是“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青春的担当之勇。“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青年的深远考虑,青年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力量先锋,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青年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是历史规律,也是责任担当。未来属于青春,希望寄予青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青年一代在新时代发出的最响亮的集结号

青春的梦想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更是广大青年一代的”。而每个人都有自己或大或小的梦想,小到触手可及,大到几代人去完成。进入新时代,青年要紧跟时代、锐意进取,把人生的梦想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的复兴修路建桥。青春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使我们在努力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024.html

(0)
上一篇 2023-05-12
下一篇 2023-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