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重在持之以恒

辽宁省抚顺市委组织部 李赫

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明确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五个持续”的具体要求,紧紧把握“持之以恒”这个关键,以实干实绩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学贵以恒,养成“学无止境、笃志好学”的思想自觉,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必须将“学思想”摆在首位,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接续性、实效性,方能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要提升“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养成“日拱一卒、勤学不怠”的习惯,将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化作平常,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增强理论学习精准性、系统性、连贯性,以毫不松劲的斗志、永不歇脚的行动,跑好理论武装“马拉松”。要坚持“学思践悟”一体推进,以水滴石穿的恒心和始终如一的热情刻苦钻研,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找准奋进目标,掌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本领,确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解题以恒,深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宗旨意识,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必须将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人民至上、问题导向,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建立事后回访等常态化机制,通过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方式让群众评价打分,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聚焦谋当下、利长远,把制度建设作为常规武器,将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确保管到关键、用在平时,严防问题反弹,持续深化整改整治成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树风以恒,坚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韧劲,持续改进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改革发展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优良的工作作风。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常抓不懈。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要求,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调查研究“传家宝”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变“上访”为“下访”为民解忧,到群众“家门口”现场办公,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动工作重心下移,畅通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渠道,零距离听群众呼声、察群众诉求,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提供保障。

固本以恒,树牢“建强组织、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基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成效,重点要在基层体现。要进一步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健全完善、有效落实基层治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党建工作质效。要全面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党建质量,推动党的组织有效覆盖各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全方位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要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打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最后一公里”。

功成以恒,以“不务虚功、但求实效”的实干担当,持续抓好落实。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要求落细落实,必须牢记“实”字为要,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将落实的各项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突出导向重实干,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正确政绩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不遗余力做实功,胸怀“国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担当,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要千方百计求实效,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更大担当作为展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2
下一篇 2024-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