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堂武:树起廉洁的脊梁,挑起执政为民的重担

行得正才能坐得端,只有树起廉洁的脊梁,才能挑起执政为民重担;只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才能走出清正廉洁的大道;只有加强自身建设,才能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坚守初心,廉洁为民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落实的行动,新时代,我们要把清正廉洁作为为民服务的精神追求,要清醒地认识到,唯有忠于职守,踏踏实实干事的干部,才是党和人民群众真正需要的人。

从政清正廉洁,需要干部筑牢严于律己的意识。古人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干部,要明确认识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才能体会到“公则生威,廉则立威”的真正内涵。这不仅需要各位干部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正确对待名利地位,更要求其在工作岗位上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做到警钟长鸣。

从政清正廉洁,需要干部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廉则民爱,碑自立;贪则民弃,墓自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公仆,在日常工作中,对待每一名群众和服务对象都要做到公平公正,善于举起为群众发声的“金话筒”,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事项不推诿扯皮、故意拖延;对符合政策规定的事项及时办理;对不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事项及时告知和服务对象。坚持勤政为民,才能称得上是一个坚持为民原则、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干部,只有这样才能树立良好形象、赢得群众信任、得到群众支持。

从政清正廉洁,需要干部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任何人对客观事物的认识都是有局限的,需要外在的监督来作提醒或批评。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强调,加强监督的目的,就是希望干部不犯错误或者少犯错误,由此可见,监督就是支持,就是爱护,就是帮助。干部要自觉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自觉做到反省自己、自我监督,要充分认识到在思想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

廉洁自律无敲门之惊,公正执法无指脊之虑。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不仅有利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也有利于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的形成和提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干部更应该继续保持在工作中依法办事、秉公用权;在生活上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态度,将“廉洁自律,执政为民”作为永葆人民公仆本色的内在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4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521.html

(0)
上一篇 2023-11-22
下一篇 2023-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