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争做严于律己的模范

2023年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作为青年公务员,我们要持有终身学习的态度,激起持续不断的学习热潮,在学习认知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自觉地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我们要全面贯彻好干部二十字标准,突出信念坚定这个第一位要求,突出敢于担当这个必备素质,凝聚成团结一心、昂扬向上、励精图治的强大正能量。

坚持从严要求,突出公道正派。我们新时代的年轻公务员要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始终做到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要提高自我的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实践中,在积极健康的思想教育中,聚焦反对“四风”,真刀真枪开展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抓好自我思想整改,在深入学习中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最大限度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形势喜人,形势催人。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要在这个历史的最关键时刻,提高自我思想认识,给自己戴上了紧箍咒,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全党和人民群众感到了变化、看到了希望,增强了对党的信心。只有我们带头把自身作风搞好了,我们才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查摆解决自身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实际行动树立公道、公平、公正的形象。

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公职人员能力素质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自我加强思想教育培训,大力倡导“安、专、迷”精神,积极向优秀党员干部学习,加强自我学习能力,安心本职、专注工作、迷恋事业,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我本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092.html

(1)
上一篇 2023-08-17
下一篇 2023-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