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新时代新青年

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新时代的青年是奋斗的标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奔跑。”在奔跑中难免会遇到挫折,但是作为新年就应该发扬奋斗精神,积极的面对一切困难,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我们要勇于砥砺奋斗,“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干部的成长,离不开学习。在当前知识爆炸的时代,人人都应当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特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党员干部只有认认真真地学习、与时俱进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才能跟上新时代的前进步伐。尤其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致用、学以破难、学以修身,做到讲政治、守初心,善谋事、会创新,敢担当、能落实,争做新时代优秀干部

涵养一心为民的情怀

群众利益无小事。怎样对待群众遇到的困难,不仅是个人感情问题,而且是党性原则问题,宗旨意识问题。“以人民为中心”不能只是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只要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即使事情再小,也不能含糊,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好。唯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才能拉近党群之间的感情与距离。

永葆根植于心的善良

古人说:“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古人说:“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入党的初心不能变。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才能从根本上构建预防腐败的防火墙。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当成一种人生修养,当成一种自觉追求,不因事务繁杂而疏懒学习、放弃学习,我希望善良不仅仅是一种天赋,跟是努力学习阅尽铅华后的主动选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光一去不复返,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将自己的理想与中国梦融合,担负时代责任,用奋斗的汗水浸润青春,在奋斗中锻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让自己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留下坚实的脚印,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强大而奋斗不止。

(五指山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邢益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5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687.html

(0)
上一篇 2023-06-16
下一篇 2023-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