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2024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就是通过不断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我净化,通过过滤杂质、清除毒素、割除毒瘤,不断纯洁党的队伍,保证党的肌体健康。自我完善,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机制,提升党的长期执政能力。自我革新,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各方面创新,通过革故鼎新不断开辟未来。自我提高,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刀刃向内主动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改掉自身存在的缺点,只有这些问题和缺点,才能解决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长期复杂的问题。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有继续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才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党的自我革命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任重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必须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的党。要拒绝腐败,信念是根本,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关键是要坚定政治信念。要把对党忠诚和对人民热爱作为初心,切实为党的反腐倡廉做表率,时刻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新时代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要拒绝腐败,自律是基础。始终保持廉洁自律,两袖清风,清正廉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以强有力的工作态度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严明纪律规矩,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的自我革命成效显著,但并不等于可以高枕无忧。反腐败一定要坚持发现、治理,再发现、再治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常态化地坚持下去。

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的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在自我革命中焕发蓬勃生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五指山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邢雪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5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690.html

(0)
上一篇 2024-01-16
下一篇 2024-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