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形成,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不论什么人,不论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查处。从严厉打击贪污受贿等严重经济犯罪活动到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整治不正之风,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这种动真碰硬的有力行动,管党治党的显著成效,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从专题片中可以看到落马高官的经历,他们中很多都是出身寒门,一步一步地靠自己的努力走上领导岗位的。他们在刚进入工作岗位的时候也是有一切为人民服务的热忱,可他们的热情也都在利益诱惑面前拱手相让了。起初可能只是人情所迫,不把小问题当成问题,之后变成吃拿卡要,一步步走到万劫不复。看到他们的忏悔书,真的是为他们感到可惜,原本是仕途的辉煌,却因底线失守变成了人生的灭亡。

事实充分表明,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必须清醒地看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 “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进一步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在惩治这一手始终不松不软的同时,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不断取得更大治理效能。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东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纪检员  李梅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644.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