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面从严治党”的种子遍地开花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办记者招待会,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主题,介绍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非凡历程。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腐败是最容易颠覆政权的问题,反腐败就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反腐败斗争十年磨一剑,一刻不停歇。10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我们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在国家统计局的调查结果显示,97.4%的群众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卓有成效,这个数字比2012年十八大前提高了22.4%。99%的群众认为,党中央正风肃纪反腐的举措,体现了我们党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我们党依靠制度优势、法治优势,以‘恶竹应须斩万竿’的坚定意志,书写了反腐败斗争的历史新篇章。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在路上。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表示,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基层岗位上脚踏实地,辛勤耕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管党治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取得重大理论成果。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管党治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取得重大理论成果,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作出重要原创性贡献。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独特优势,是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奥妙所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积极学习党的党内法规制度,学透学精,将理论融入到实际工作和生活的实践当中,用制度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监督制约权力、规范党员言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党的十八大播种下的“全面从严治党”的种子,到如今的二十大早已在中华大地上遍地开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口奶酪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690.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