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开辟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书写了人民至上的崭新篇章。指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要求“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要维护人民利益,需要开辟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强调,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表示,腐败是最容易颠覆政权的问题,反腐败就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重大判断,新时代我们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肖培说,反腐败斗争十年磨一剑、一刻不停歇。我们党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兑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后提出的“无论什么人、无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严厉惩处绝不是一句空话”的承诺。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我们就必须时刻吹冲锋号,一刻都不能放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45.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