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战略思想,深刻理解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方向原则、思想引领、路径措施、重点任务、制度优势、责任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一)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效上。

(二)深化正风肃纪。深化警示教育,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三)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在组织方面的优势和功能,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做实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标准清单,提升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费收缴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根据党员在党的组织体系中的不同定位,发挥各类各级党员的不同功能作用,鼓励党员立足岗位做先锋、做贡献,完善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做法,建立一支先锋模范作用彰显的党员队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6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982.html

(0)
上一篇 2024-01-17
下一篇 2024-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